你有仔細觀察過學校的垃圾桶嗎? 那一份份的報紙及筆記、飲完的樽裝水及汽水罐、吃剩一半的飯盒,因為學生貪一時之快及「順手」,結果不論種類或是否可回收,均被棄置到最就近的垃圾桶內,但將垃圾放到垃圾桶,是否已代表解決了問題?

被大家視為「垃圾」的廢物當中,有不少是可回收及再重用的資源,將其棄置到垃圾桶,無疑是解決了眼下的清潔衛生問題,卻沒有解決最根本「廢物太多」的問題,結果,垃圾只是由學校的垃圾桶,轉移至校外另一個更大的垃圾桶 – 堆填區,學生在校內製造的廢物,最終卻要由全港市民承擔。

學校是社會的縮影,可幸這個縮影並沒有堆填區,否則已被大家每天製造的膠樽廢紙鋁罐等等堆得滿滿的,繼而侵占操場、會堂、圖書館等等設施。做一個負責任的學生,不單只保持校內整潔,而是應該從更高的角度看廢物問題,加入源頭減廢及回收的思維,才切切實實盡了一個學生及公民應有的本份。

要改變,就從許下減廢承諾開始,再從個人行動出發,建立環保校園。

請先填上以下資料:

減廢約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