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ice: Undefined index: user_id in /home/thewgoorg1/domains/thewgo.org/public_html/wasteanalysts/classes/function.php on line 17
  • 學校登入

香港每天有多達九千多噸都市固體廢物產生,包括來自家居、食肆、醫院、學校等等,要解決眼前迫切的廢物問題,香港必須按照廢物管理架構,必須先從源頭減少廢物,再配以重用及回收等方式將資源善用,並不能單靠倚賴堆填區或焚化爐等末端廢物處理設施。

要從源頭減少廢物,我們應先掌握廢物數據。由世界綠色組織舉辦的關愛香港-校園「析」廢師培訓計劃(下稱「計劃),正好應對重點。在參加計劃後,本會將為學校為學生提供訓劃,令校方初步掌握廢物量,以及各種廢物產生的成因及比例等資料,從而制定針對性的措施及策略從源頭減少廢物的產生,增加校園的回收比率。分析結果亦能用作課堂教學,以實際情況令學生明白廢物問題及減廢的重要性。

環保應從小做起,因此計劃以學生界別為對象,期望藉此能有效減少校園內的廢物,亦能從分析過程培育學生養成減廢及回收的習慣,切切實實將減廢理念應用於生活之中,並以行動影響身邊人,將減廢訊息廣傳於校園及社區當中。